Evangelical Lutheran Mission Society for the Chinese

夺回彩虹的意义

二零二壹年五旬节后第九主日

证道经文:创世记9:8–17,马可福音6: 45–56

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最近世界各地雨水较大,有些地方甚至造成百年不遇的洪灾,我们为所有受灾的人民祷告,求主怜悯和安慰他们。不过在雨后,有人看到彩虹,很是欣慰,于是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分享出去;结果却被其他人痛骂一顿,说发的人是同性恋,因为他们认为彩虹是同性恋和变性人群的标志。我的天哪!真是无法相信如今人们被主流媒体洗脑能无知到什么程度。我这样说是因为我对这种无知更敏感一些。我的名字“新虹”是我父亲在我出生的那一天看到彩虹时起的,我又是新字辈,所以起名叫“新虹”。所以,把彩虹与同性恋或变性人群联系在一起,是我根本无法接受的。雨后出现的彩虹本是天然的,确切说是上帝美丽的创造。而且自从它在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上帝就已经赋予了美好的意义。是同性恋和变性人群篡夺了上帝赋予的意义,变成了某种邪恶的标记(我不是说某个人是邪恶的,而是说同性恋和变性事物本身在圣经中是罪恶,是被咒诅的)。

        创世记第七章到第九章描述的是五千年多前人类经历的最大一次洪水,最后只剩下方舟里的挪亚一家八口人。有人说,今年这次河南洪灾是五千年不遇的洪水,他们可能就是从挪亚时代的那次洪水开始算起的吧;然而这次的洪水再大也无法与上帝消灭罪恶人类的那场世界范围大洪水相提并论。今天旧约经文第九章的中间部分,描述了雨过天晴,大水消退之后,挪亚一家和“一切走兽、昆虫、飞鸟和地上所有的动物,各从其类,都出了方舟”。这时,耶和华上帝与挪亚并他的儿子们立约,祝福大地和地上的所有活物,把彩虹放在天空上,说:“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我使云彩盖地的时候,必有虹现在云彩中,我便记念我与你们和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约,水就再不泛滥、毁坏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现在云彩中,我看见,就要记念我与地上各样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约。”这才是彩虹的真正意义,是上帝“与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约的记号”,是上帝信实和救恩的记号。不幸的是,魔鬼通过罪恶的人,已经把这记号的意义篡夺了;但今天,我们要夺回彩虹的意义!

        其实,魔鬼不仅篡夺美好的事物,而且还混淆与颠倒是非。大家知道彩虹本来应当有几个颜色吗?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对不对?但同性恋和变性人群的彩虹是六种颜色,他们把上帝完美的数目变成了魔鬼的数字。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概念混乱的时代,魔鬼通过罪人把一切都颠倒了:性别的颠倒,善恶不分,荣辱扭曲,逻辑混乱,真假难辨等等;其实在世界上各个领域,特别是在科技、医疗、教育、媒体与娱乐界,魔鬼的文化与理念渗透得很深很深。现在牠正在利用这些黑暗势力把我们拖入极大的灾难之中,包括各地的水灾、火灾、高温、爆炸、坍塌、断电、断网只是先兆,饥荒甚至缺水,和大批的人死于疾病等可能即将发生;因为减少人口是他们的目的之一,depopulation听起来像是中性无害的,但其实就是人口灭绝。对于同时生活在两个国度中的上帝子民来说,虽然扩展天国,传扬福音是我们的主要责任;但做为属世国度的公民,上帝依然要求我们“行公义、好怜悯”,按照祂的旨意生活,抵挡魔鬼的作为。你知道吗?因为魔鬼颠倒是非并混淆概念会影响人们对罪恶的认知,会阻挡人们认罪悔改,所以我们更应当大胆宣讲主的律法,辨明是非曲直。只有当人们意识到自己和这世界的罪恶之后,他才可能接受并珍惜福音。我们要夺回上帝赋予各种事物的真正意义,包括彩虹的意义;因为它不是罪恶的遮羞布,而是上帝信实救恩的记号。

        感谢主的恩典!上帝差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降临到世上,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恩典,与我们立了新的约。这个恩典、这个约不是关于全世界范围洪水的问题,而是关乎永生与永死的问题。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没有洪水,人们也会因罪的缘故必有一死,圣经还说,死后且有审判。主关于末日的描述是“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当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把他们全都冲去。人子降临也要这样。”但我们与上帝有新约的信徒却不必害怕。今天的福音经文中,当耶稣的门徒们深夜在海中“因风不顺,摇橹甚苦”的时候,看见主在水面上行走,以为是鬼怪就惊慌;然而,耶稣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于是祂到他们那里,上了船,风就住了。这位止息风暴的耶稣就是那位把彩虹放在天空的耶和华,在这之前祂刚刚用五饼二鱼喂饱了五千人,然后祂和门徒们渡到对岸,来到革尼撒勒地方,在那里继续医病赶鬼、传讲福音。最后,祂走上十字架,用祂自己的宝血如洪水一样洗刷世人,包括你我的罪恶;并且祂以自己的宝血为我们立了新约,应许我们凡信靠祂,领受祂的身体与宝血并记念祂的死直等到祂再来的人,必得到罪的赦免、救恩与永生。彩虹的实质是灿烂、美丽的色彩,与风暴时乌云密布的颜色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也代表了上帝对罪的忿怒与刑罚已经过去,复活喜乐的未来到来了。这新约的应许如同彩虹从大地的一边跨过天空直到另一边,是上帝带给我们多姿多彩的新天新地的应许。

        今天,求主的圣灵感动我们警醒祷告,真正听进去上帝的警告,就像祂对挪亚时期的罪人们的警告,并拒绝魔鬼在各个领域的作为;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夺回上帝彩虹的意义,仰望上帝新约的应许和在耶稣基督里的救恩;不再惧怕,满怀对新天新地新生命的盼望! 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阿门!

分享这个页面 Share !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