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gelical Lutheran Mission Society for the Chinese

關於嬰孩洗禮的十個總結: 總結第二

這總結摘自: 好消息雜誌,第三期: 洗禮,第13-14頁。

上帝對嬰兒沒有心存偏見

基督使世人能分享上帝與人和好的益處。上帝不會像社會裏辨別種族、性別、經濟狀況或年齡一般把世人分門別類(約三5;徒十44;賽四十六4;路十八15-16)。當上帝賜信心給世人時,祂並不因年齡有所歧視,包括嬰兒在內。

因為小孩子都是在罪孽裏生的(詩五十一5)亦需要拯救,而洗禮便負有極大的意義。當他們對所傳說的福音不能親口回應時,他們仍然能藉著洗禮的水得到屬靈的影響。聖經告訴我們:施洗約翰甚至在母腹裏已被聖靈充滿(路一15)。

好牧人藉著洗禮尋找迷失的羊。並不是羊群尋找祂。惟有當我們被上帝的愛圍繞著才能得著信心。當我們是嬰兒受洗時,在不曉得或省覺之下已接受了上帝賜愛的初「吻」。

救恩的原動力是從上帝而來,向靈性無助的人以及無助的嬰兒發揮作用。個人的救恩(弗二8-9)和信心的恩賜並不是我們配得的,乃全是聖靈工作的果效(林前十二3)。耶穌對跟從祂的人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十五16)。被上帝默示的使徒保羅也說:「因為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羅五6)。

每個人在上帝面前都如初生的嬰孩一樣,是無助而又依賴祂的!我們是罪人,靈性上都穿著污穢的尿布(賽六十四6),但上帝到來以祂洗禮的水潔淨我們。嬰孩和成年人、富有的和貧窮的、男的和女的全都離不開這句話:「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林前四7)。為這個緣故,拯救我們的信心乃是耶穌作成的。這樣的信心正像上帝救贖的道在人空虛的心裏迴響著。無論是成年人或嬰孩的信心都全不是出於人意,乃是上帝的靈把拯救的信心放在人心裏。這意味著嬰孩像信主的成年人一樣都能夠「有信心」。

分享这个页面 Share !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