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gelical Lutheran Mission Society for the Chinese

哥林多後書 5:1-7, 17-21 在基督裏是新造的人  

證道題目:在基督裏是新造的人  

證道經文:哥林多後書 5:1-7,17-21  

安慰禮拜 – 陳福坤弟兄安息主懷  

2020 年 2 月 14 日  

講員:白霈德牧師  

願恩惠、憐憫、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並主耶穌基督歸於你們。阿門。我們今天晚上 證道的經文是我們今天的書信,從哥林多後書,第五章。第一節說:「我們原知道, 我們這地上的帳篷若拆毀了,必得上帝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這段經文真的形容你們的爸爸、爺爺、曾祖父、親人、朋友陳福坤,對不對?他的帳 篷已經拆毀了—他那已拆毀的身體已經開始在朽壞。但是,他在等待耶穌再來的時 

候,世界末日的時候,他就會得到那不會朽壞的,上帝所造的永存的房屋—一個榮耀 的身體。  

第二到四節說:「我們在這帳篷裡嘆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 倘若穿上,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了。 我們在這帳篷裡嘆息勞苦,並非願意脫下 這個,乃是願意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是的。陳弟兄在這世上活 著的時候真的在他的帳篷裏嘆息了。雖然我跟他花的時間並不是很多,但是我好幾次 真的聽到他嘆息—特別是上個禮拜五,我在馬傑醫院裏面看到他的時候。我們這些還 在這世上活著的人,我們也嘆息,對不對?我們也期待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 衣服了!  

第五到六節說:「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上帝,他又賜給我們聖靈做憑據。 所以,我們 時常坦然無懼,並且曉得我們住在身內,便與主相離;」是的,當然給我們準備我們 所盼望的榮耀的身體是上帝。雖然我們還沒有那身體,但是,我們,像陳弟兄一樣, 已經有聖靈做憑據。陳弟兄,還有我們每一個人受洗的時候,就領受了聖靈。並且, 上帝不斷地透過祂的聖道繼續賜給我們聖靈,堅固我們在基督裡面。因此,我們就坦 然無懼,雖然我們曉得當我們還住在我們現在的身體,我們是與主隔絕了。但是,陳 弟兄已經沒有與主隔絕了!他已經與主同在了!…就像耶穌告訴祂十字架旁的犯人一 樣他會今日在樂園裏與主同在。是的,照樣,陳弟兄已經在樂園裏與主同在了。感謝 主!  

第 7 節說:「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這段是指我們這些還生 活在世界上的人。陳弟兄已經可以憑著眼見。我們還不能。我們還只能憑著信心行事 為人。那麼,我們所相信的什麼呢?我們就相信上帝完全可靠的道—祂的應許,包括 這段經文的應許。所有在基督裏的人我們有榮耀身體的應許。我們有沒有嘆息日子的 應許。我們也有樂園的應許。感謝主的恩典!  

接下,是第 17 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了。」當我們受洗的時候,上帝就給我們披戴,或穿上基督了。現在,當天父上帝看 到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是新造的人—因為我們是與基督僅僅地聯合了。但是,當我們 自己看自己的時候,我們常常看起來不怎麼像新造的人。我們還是罪人。我們還是驕 傲。我們還是自私。我們還是會講別的人的壞話。我們還是老舊的罪人。我們憑著信 心—在基督裏—是新造的人,但是,憑著眼見—在自己裏面—我們每天生活的經驗是- –我們明明還是罪人。 

陳弟兄在世上的時候也是個罪人。我跟他本來就不熟。但你們—他的家人—會知道你 們的爸爸、爺爺、親人,他比較明顯的罪是什麼。雖然現在我們不喜歡想到這些,但 是,是真的。就像他本來是個罪人,你也是,我也是。但是,在基督裏,陳弟兄是個 新造的人。你也是。我也是。耶穌的寶血洗淨了陳弟兄的罪。耶穌的寶血也洗洗淨了  

你、我的罪。這就是上帝的恩典,祂的憐憫。  

第 18-19 節說:「一切都是出於上帝,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 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這就是上帝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 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是的。一切都是出於愛我們的天父上 帝。祂就是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陳福坤因著耶穌的緣故是與上帝和好了。你也 是。創造主、萬能的主宰,全人類的審判官,主上帝因著耶穌基督的緣故「不將陳福 坤的過犯歸到他自己的身上。」創造主、萬能的主宰,全人類的審判官,主上帝因著 耶穌基督的緣故也「不將你的過犯歸到你自己的身上。」耶穌 2000 年前,在十字架 上已經把陳福坤還有全人類的罪—包括你的罪—都歸到祂自己的身上了。你不用害怕- –耶穌已經解決了我們最大的問題!我們的罪—都被赦免了!  

最後,第 20-21 節說:「所以,我們做基督的使者,就好像上帝藉我們勸你們一般, 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上帝和好。 上帝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 為上帝的義。」這第 21 節實在太寶貴了。我再念一遍:「上帝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 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上帝的義。」那位無罪的當然是耶穌。但上帝使那無罪的 耶穌替我們罪人成為罪!是的。耶穌替陳弟兄這樣做。耶穌也替你這樣做。陳福坤的 罪 2000 年前已經在耶穌的身上。你的罪 2000 年前也已經在耶穌的身上。那麼多罪! 耶穌替我們成為這些罪—好奇妙!對耶穌來說,太可怕了吧!但是,對我們來說,太 寶貴了!太恩慈了!經文說:「上帝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然後,接下—這是 為了什麼呢?為了「好叫我們在他—基督—裡面成為上帝的義。」耶穌成為罪。我們 反而成為上帝的義!上帝把我們的罪放在耶穌身上。然後祂把耶穌的義放在我們的身 上。這事實又讓我們回到洗禮。加拉太書 3:27 就說:「你們所有受洗歸入基督的人都 是披戴(或穿上)基督了。」基督是那位公義的。當上帝給我們披戴基督的時候,我們 就是得到祂的義—上帝的義。這就像啟示錄所提到天堂裏面穿白袍的人。陳弟兄有那 白跑。你們所有受洗的人也是有那白跑。雖然我們還看不到—我們還不是憑眼見,現 在還只是憑著信心。但是,你們一定有那白跑—基督的義。這一定  是個事實—上帝說是這樣,一定是這樣!  

你們所有在基督裏的人就是新造的人。雖然你的身體—像陳弟兄本來的一樣—是漸漸 朽壞了,雖然你們的身體有一天也會被拆毀了。但是,你在基督裏真的是新造人。因 基督的緣故,你有一天會像陳福坤一樣在樂園與主同在。因基督的緣故,你有一天也 會得到那「上帝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這是創造主上帝所說的 話。我們可以完全信靠祂的話。感謝主。阿們。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穌基 督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阿們。 

分享这个页面 Share !